“安全用药 关注农村”科普宣传数字电影首映式在赣启动
  • 2019-04-17 10:29:22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0年中央1号文件惠农精神,向全国广大农村地区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农村地区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2010年4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行“安全用药 关注农村”农村电影放映首映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继平出席首映式并讲话,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农业部、中国科协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首映式。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2007年起,分别以关注民生、健康相伴、家庭健康为主题口号,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安全用药、合理用药为主要内容的科普宣传活动,向百姓宣传药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2010年,将安全用药同农村电影放映结合起来,旨在通过深入乡村田头的农村电影放映系统播放安全用药公益宣传片的方式,向全国广大农村地区的群众传输健康理念,有效指导农民群众树立科学的药品安全知识。

  李继平表示,药品安全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不可分。将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同数字电影放映结合起来,把重点放在广大的农村地区,以“安全用药 关注农村”为主题,向广大农村地区宣传 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基本常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文化大发展发繁荣这一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推动药品专项整治和新医改工作的持续深入,是药监系统科普宣传职能的充分体现。希望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履行好自己的药品监管职责,加大对药品安全的宣传力度,让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普及化、制度化。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药品安全的重要性。

  首映式现场,自发到场观看的群众达5000人以上,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首映式后,“安全用药 关注农村”农村电影放映活动将在河北、江苏、浙江、福建、江西等全国15个省的农村地区开展为期半年的放映活动,总场次达3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