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举办辽宁省药物分析及微生物质量控制培训班
  • 2019-04-19 10:24:22

56321556071567305.jpg

92851556071568347.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药品检验实验室的管理能力,促进药品生产企业和检验机构实验人员检验检测技能全面提高,4月19日至20日,省局举办了辽宁省药物分析和微生物质量控制培训班。省、市药检系统、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的实验室技术骨干7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省局高度重视,从课程设置、授课方式、培训材料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努力为参训学员创造一个集中学习、交流经验、增长知识的平台。以实用性为准则,邀请省内外药检机构多位一线资深权威专家进行授课,围绕《中国药典》2020版药品分析检验技术、实验室管理、微生物控制、药物一致性评价工作等技术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重点关注药品的质量风险评估与控制研究。

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参训学员纷纷认为此次培训不仅使他们在实验室管理、技术能力和质量控制等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更学习到了新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为我省药品生产企业规范开展药物分析检测工作,降低企业合规性风险,促进医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保障。未来,我省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技术支持,为东北全面振兴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