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业队伍,提升监管能力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机关大讲堂活动
  • 2019-04-17 10:32:49

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药品监管履职尽责能力,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工作部署,经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研究,决定自三月份启动2019年度“机关大讲堂”活动。

 

“机关大讲堂”分三个层面的内容,一是从机关内部入手,由各处室筛选培训内容,安排精通业务的同志授课,讲解与监管领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交流监管方式和具体举措,推广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二是针对省市药品监管人员的调整,开展对省以下药品监管人员的专业培训,重在提高监督检查、监测评价、执法办案等能力;三是借助党(高)校专业师资力量,提升监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3月1日,“机关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第1期培训面向机关全体,由政策法规处王荀同志主讲,系统全面介绍了现场检查行为规范、笔录制作及常见问题和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内容。此次培训以实例细解规章制度,直观阐述了规范行政行为、严格执法程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了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的法治意识,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对实际工作起到较好的指导作用。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